无偿献血工作要与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

时间:2017-06-1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陈琪

        6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度全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会议。会上总结近几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研究解决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以及讨论《郴州市走访慰问献血者若干规定》。
        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和意识,确保按时保量地完成年初确定的预约目标任务;要加强宣传,营造无偿献血爱心事业的浓厚氛围,尤其要大力宣传献血常识和无偿献血的有关优惠政策,形成全民踊跃献血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监督,确保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
        贺建湘强调,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民生需要、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宣传动员、经费投入等方面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同时,要把无偿献血工作纳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乡镇创建评价体系,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文明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无偿献血文化内涵,有效助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中心血站检验科、机采科、成分制备室及发血科,全面了解无偿献血工作。


贺建湘副市长看望慰问献血者


贺市长参观血站成分科


无偿献血领导小组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