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市血液中心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8-06-08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5月30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市血液中心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血液中心16楼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团委书记朱雯晴,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陆韬宏,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林俊杰,上海市血液中心工会主席、副主任朱自严。长宁区卫生计生委团工委负责人、虹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各兄弟单位团组织负责人、血液中心各党支部书记、部门科室主管及团代表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
        邹峥嵘代表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对中心共青团工作给予真诚帮助、大力支持的委团委、兄弟单位团组织,以及为中心共青团工作付出青春智慧的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表示衷心的感谢。
        邹峥嵘表示,本届团委在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开拓了具有时代特征、中心特色、青年特点的工作新思路,不断改革创新,为向社会提供安全、充足、有效的血液,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邹峥嵘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的作用,注重党建带团建,擅于引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中心青年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会、读书会等思想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注重强基固本,敢于创新。紧紧围绕中心发展的重点工作,从强化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建设入手,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通过挖掘新时代青年发展的特点,不断创新组织设置、完善组织形态。三是希望进一步密切团青关系,注重以人为本,勤于思考。充分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坚持围绕大局、服务社会、突出特色,着力提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体制机制;要加大优秀青年人才的发现和推优力度;要关注青年生活,切实解决青年实际问题。四是希望进一步着力岗位特色,注重品牌树立,创先争优。坚持在岗位建功活动上下功夫,以打造品牌特色项目为主线,紧扣“公益事业”的主旋律,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健全机制,切实将各类品牌创建工作与推动中心“十三五”发展、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等工作挂钩,形成“一团一品”的良好工作格局。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团委书记朱雯晴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血液中心团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紧跟党的步伐,始终深入青年、真诚服务青年,有力凝聚青年,使团委工作更好地为本市输血事业服务,不辜负党政领导和广大青年的期望。
        朱自严主席向大会致贺词。他提到,自第三次团代会以来,中心团委在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努力找准共青团工作在中心工作中的定位,积极发挥组织动员青年的优势,团结带领全中心青年在无偿献血事业的创新与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展示了医务青年拼搏奉献、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血液中心第三届团委副书记袁华代表第三届团委向大会作《牢记使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结带领全体青年为血液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工作报告。
        会议由血液中心第三届团委副书记冷闻彪主持,大会筹备工作组组长袁华、组员贾尧、张莉莉、曹佩婳、朱娜明分别通报了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团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大会议程及注意事项。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上报告及议程。
        在选举会议阶段,由筹备工作组成员贾尧主持,来自体采科、成分科、行政、科研、后勤等不同部门的9名团委委员候选人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和团代表见面,与会代表根据自己的意愿投上了神圣的一票。经过选举工作人员的计票,所有候选人的票数均超过半数,第四届中心团委7名委员正式选举产生,他们分别是(以姓氏笔画排序)刘东声、朱娜明、冷闻彪、张莉莉、陈婉静、倪圣倩、曹佩婳。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通过大会决议,大会在雄壮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讲话

市卫生计生委团委书记朱雯晴讲话

上海市血液中心副工会主席、副主任朱自严讲话

上海市血液中心第三届团委副书记袁华作工作报告

上海市血液中心团员代表和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