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时间:2018-06-0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曾月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有关扶贫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增强扶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后盾单位参与帮扶的作用,5月30日-31日,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由党委书记梁立阳和副站长陈洋分别率工作队赴横县南乡镇陈塘村、平朗乡笔山村,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动员血站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在各驻村第一书记的协助下,工作队深入到最困难的几户贫困家庭中,实地了解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详细记录困难群众的诉求,引导他们克服怨天尤人、消极悲观等思想情绪,向他们宣传相关的扶贫政策。
        通过与困难群众的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手拉手帮扶,充分发挥了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