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们的献血热情盖过了盛夏高温

时间:2018-06-1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杨佩荣
        6月5-6日,血站联合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在尚能广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爱心春天 青春接力”主题公益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开展前,学院团委杨雪鹏老师组织各系的同学们参加了由昌吉州血站血源科张琼老师讲授的无偿献血健康知识讲座,并动员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献血活动当天一大早,学院青志协的志愿者们摆放宣传海报、搬来桌椅、撑好遮阳伞、搬运物品,为准备献血的同学们指导填写捐血登记表、发放纪念品及牛奶面包、拍照发朋友圈做宣传,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杨雪鹏老师与学校部分职工也再次参加了无偿献血,他们的举动使同学们增强了信心、消除了顾虑、更加有了底气。
        正值盛夏季节,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的献血热情盖过了盛夏的高温,他们利用课间休息或午饭时间积极踊跃的撸袖奉献爱心。他们有组织、守纪律,排队一步步走着献血程序。 


        由于献血的同学多,许多同学要上课来不及献血,就等到放学后再继续……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天黑才结束。

       
       未赶上献血的同学说:学校离献血点太远了,采血车来的次数有限,上课和献血不能兼顾,所以有献血的想法却一直没能实现,很遗憾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同学们的献血热情高涨,得益于团委杨老师细致、扎实的前期宣传工作,也体现出昌职院学子的爱心、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据统计,两天有343人成功献血,共捐献101200毫升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