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卫计委主任苏立明到辽宁省血液中心调研

时间:2018-06-13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刘晓晨

       2018年6月5日下午,市卫计委主任苏立明、副巡视员杨伟华等8人一行到辽宁省血液中心(沈阳中心血站)进行调研。中心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陪同调研。
        苏立明主任率先来到站内献血屋,亲切慰问了多次捐献血小板成分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并代表市卫计委对献血者表示感谢和敬意。随后,苏立明主任一行走访了血液釆集、血液成分分离、血液检测、输血研究、血液储存及发放等采供血工作中的重要点位,并详细听取了无偿献血基本流程、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开展情况等相关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主任董艳虹就中心的基本情况、日常釆供血工作、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化建设、科研成果、创卫工作、正风肃纪等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也提出了中心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苏立明主任对血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对沈阳市公共卫生单位的调研中之所以最先来到血站,一是因为采供血工作是一座城市卫生系统的重中之重,二是因为多年来血站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全国多地血液供应频频出现短缺的情况下,沈阳能够保证采供血工作的平稳进行,以及满足沈阳卫生系统临床正常用血,为保沈阳地区医疗安全稳定,促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用血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在科研管理、科研建设方面,成绩突出,硕果累累,在卫计委系统中名列前茅。但面对新形势的发展要求,现有的办公环境已经严重制约了血站发展,所以一方面要加快新址的建设,一方面也要保留旧址,并强化、丰富旧址的使用功能,以为中心更好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他强调,要加强行作风建设,始终把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贯穿各项工作中,采取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做善良、有良知的白衣天使。苏立明主任对中心的调研,让中心全体员工十分振奋,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沈阳采供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