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14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为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6月13日上午,2018年度安徽省“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庆祝活动在合肥丰大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省文明办、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徽省军区保障局共同主办,由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合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合肥市红十字会、安徽省血液中心、新安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省卫生计生委主任于德志发表讲话,向广大献血者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献血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号召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并对我省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更高要求。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活动现场表彰了合肥市“坚持献血20年”献血者及合肥市百次献血者,分享了他们坚持献血、无私奉献的故事。

        活动公布了安徽省2018年无偿献血公益之星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结果,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并向所有的入围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我市献血者倪兵、陈磊获得“无偿献血公益之星”称号,王军麾获得“成分献血公益之星”称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合肥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获得“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今年活动的主题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将献血作为一种团结互助行为,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并维持自愿无偿献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