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前最后一次献血 用金奖纪念爱心生涯

时间:2018-06-14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将满60周岁最后一次献血的常峰告诉笔者,献血让他健康快乐(于瑞杰 摄影)
 
       6月8日,即将迈入花甲之年的常峰,来到泰安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常峰非常动情的告诉血站医护人员,今天的献血活动他看的格外重视和充满仪式感。因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有关规定,无偿献血者的年龄最高上限是60周岁,这就意味着这是他人生中的最后一次献血。在过去近20年时间里,常峰无偿献血22次,累计献血量达到8800毫升,用实际行动奉献了爱心,挽救了许多宝贵的生命,同时还带动了不少身边的人投身献血公益事业。
        当笔者问他,是什么支撑着他能够坚持20年参加无偿献血时,常峰说:“我是跟随《献血法》的颁布实施,从1998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从我知道我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的时候,就坚定了我坚持做这件事的信念。今年是《献血法》颁布实施整整20年了,我也坚持了20年。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有资格用这种方式奉献爱心,不过我也没有遗憾。我用一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奖牌送给自己作为礼物,纪念这20年的爱心生涯。”据了解,在他的影响下,身边很多同事和朋友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于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