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血站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题活动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8-06-13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泰安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务虚会(李燚 摄影)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时巩固学习调研成果,深入推动问题整改,根据泰安市卫计委党委有关要求,按照市中心血站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 6月11日,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题活动工作务虚会。会议着重梳理了大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由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周林主持,站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林首先就自己近段时间的调研课题《血站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交流发言。他在调研中指出了血站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周林指出,新常态下加强血站党员队伍建设,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和血站党建工作健康发展。要完善站长负责制和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和干部工作制度。要创新血站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同时,正确处理血站党建工作与采供血中心工作的关系,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随后,站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武峰、张萌、陈新分别就《新时期血液安全运行模式》、《我市无偿献血现状问题及模式》、《如何利用工会职能激发职工组织公民行为和增强服务意识的调研》等课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会上,办公室、业务科、宣传科、总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以及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报告中涉及到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我市采供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周林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题活动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组织学习,以改进工作为目标开展调研,要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并深入到采供血一线及职工群众中,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真正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对梳理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严落实责任,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效。(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