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医院有一位献血者叫水莲

时间:2018-06-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位于世纪大道陈阳寨有家朝阳医院,朝阳医院有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叫张水莲,虽然没有在临床岗位直接救治患者,但因为她的爱心,大家仍然亲切称她是心怀大爱的白衣天使。
        张水莲是B型血,她在朝阳医院财务室工作,六年来,她不但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而且回到娘家渭滨镇刘印村还积极宣传无偿献血。
       十五年前,家住渭滨镇刘印村的张水莲以优异成绩考入了江西医学院,这是她梦寐以求的愿望,离实现当一名白衣天使的的理想更近了一步。张水莲说,在江西医学院读书的时候就积极参加过无偿献血。
        毕业后回到陕西,张水莲应聘过好多医疗机构,最终成为朝阳医院财务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一身白大褂让患者对医务工作者备受尊崇,一张献血证更让同事和患者家属对张水莲感到可亲可信。虽然在财务部门工作,但同事和亲友都喜欢和她聊一些医疗保健的事。
        献一袋血,救一条命。张水莲对无偿献血的理念和意识非常清楚,对法规和优惠政策也很熟悉,她宣传鼓舞丈夫献血,回到娘家,又鼓励亲友献血奉献爱心,连上二年级的女儿也夸她是朝阳医院的无偿献血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