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小村医的大爱情怀 —记洛阳市安乐镇曙光村村医刘科

时间:2018-06-14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刘科,洛阳市安乐镇曙光村卫生室的一名基层医生,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曾荣获“河南省(十佳)基层好医生”、“洛龙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不仅爱岗敬业,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在他的盛情邀请下,洛阳市中心血站献血车来到该村。由于此前从未来过,工作人员估计最多能有30人献血,但是在刘大夫的大力宣传发动下,一个小村首次团体献血,就成功献血102人 


刘大夫四处散发传单,向村民讲解献血知识

言传不如身教,刘大夫带头献血

由于刘大夫在村里威信很高,大家都信他,不一会车上就挤满了人。

血站流动采血工作人员程晓娟被村民们的热情感动,不顾连日工作劳累,也撸袖献血。

目前,洛阳市农村流动采血工作已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勇于开拓的流动采血车工作人员就把目光投向了各个乡村。正是有千百个像刘科这样的基层村医的大力支持,洛阳市乡村流动采血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刘科说:“行医可以救死扶伤,献血更是点亮生命的善举,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是我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