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拍摄无偿献血微电影《分享生命》

时间:2018-06-14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是大爱的体现,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恰逢2018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为“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因此,宁波市中心血站、宁波市献血办公室出品了无偿献血微电影《分享生命》。
        不同于之前体现献血者帮助他人的献血公益片,这次的《分享生命》微电影另辟蹊径,从献血者收获爱的角度去展现爱,通过人们对献血者的关爱体现献血这一行为的伟大,从而使《分享生命》展现创新、温暖、正能量的一面。
        本影片拟定了五个不同类型的人物:年轻的语言障碍女孩、生活拮据的农民工、因生小孩而与职场脱节多年的求职妈妈、独自打拼而缺乏社交的金领男、常因琐事吵架的夫妻,通过反转剧情的手法,讲述了他们通过无偿献血分享爱、收获爱的故事。
故事一:聋哑女孩
故事二:农民工
故事三:求职妈妈
故事四:孤独高管
故事五:吵架夫妻

        10余名剧组成员,50余名演职人员,历时2个多月,终于,在“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分享生命》微电影正式与大众见面。希望《分享生命》这部微电影能够使更多人感动并关注支持无偿献血事业,鼓舞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注:《分享生命》无偿献血微电影网址:https://v.qq.com/x/page/r0684cp00c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