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结硕果 热血筑辉煌

时间:2018-06-14来源: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血液,是生命的长河,是活力与健康之源,输血更是现代医学救治患者的重要手段,血液保障工作也是整个医疗保障的重要环节。从献血者的血管到用血者的血管,无数患者因为健康人的血液而得到救治,这些都要得益于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为了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奖者中开展了第一期“最美无偿献血者”评选活动。
         经过了初审、筛选、市民网上投票、审核等程序,评选结果在2018年6月13日上午召开的吉林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进行了揭晓,在最终选出的10名“吉林省最美献血者”中,我市无偿献血者王兆宇、顾延春、王凡三名献血者被评为吉林省第一期“最美无偿献血者”。
        我市受表彰的最美献血者顾延春第一时间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信息,他说:我会继续努力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在这些获得荣誉称号的人身上,折射出无偿献血者们“血液无价、大爱无疆”的人生价值和人格魅力。荣誉的获得是他们的爱心奉献结出的累累硕果,是他们用涓涓热血筑起的生命辉煌。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关心和广泛参与。在近年的无偿献血工作中,我市许多热心市民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献血故事以及先进典型。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及支持下,在众多与最美献血者有一样理想信念人的引领下,将会有更多的爱心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有了您的参与,我们志愿者队伍就多了一份力量;有了您的参与,我们无偿献血事业就多了一道精彩;有了您的参与,松原这座爱心之城将会涌现了出越来越多的最美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