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风雨无阻

时间:2018-06-14来源:通化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通化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通化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联合市、区两级卫生计生单位及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新站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展板,搭建了宣传展台,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工作人员忙着给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折页,耐心宣讲捐献流程和相关政策。尽管当天突逢降雨,但大家宣传的热情丝毫不减。红十字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接受现场咨询,指导报名的献血者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经体检和初筛合格后,献血者即可到献血车进行无偿献血。据统计,当天参加无偿献血人员56人,采集血液21900毫升。
       据了解,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呈现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每年无偿献血量基本可以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今年1-5月份,全市参加无偿献血人员5196人,总献血量达15681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