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庆祝活动

时间:2018-06-14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今天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隆重庆祝这个属于献血者的节日,对无偿献血者表示致敬与感谢,南昌市中心血站在红谷滩秋水广场举行了主题为 “分享生命 点亮洪城”的大型庆祝活动暨“洪城最美献血天使”颁奖典礼,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市卫计委主任沈杰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
        活动现场,首先由副市长龙国英、市卫计委主任沈杰、市卫计委办公室主任张萍为由网上投票评选出的三位“洪城最美献血天使”致颁奖词并授奖。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裘国亮为其他七位“洪城最美献血天使”提名奖获奖者致颁奖词并授奖。
        紧接着,大家齐声联唱红歌,歌声响彻秋水广场的上空,这与电子屏播放的献血宣传片形成了浓浓的爱心氛围圈。最后,三位当选的“洪城最美献血天使”与主持人组队去到万达广场献血点和中山路百花洲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现场宣传活动,并以现场直播连线的方式进行实时报道。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当即走上献血车。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纪念品300余份,并且通过电视、广播电台连线直播和网络报纸等媒体开展了不同角度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南昌市中心血站本月始就启动了主题为“分享生命、点亮洪城”系列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6月1日起,通过新闻媒体推选10位献血者和志愿者讲述自己与无偿献血的故事;并开启线上投票活动,共有16万余人次参与投票活动。并同步利用新媒体开启“为洪城点亮生命之光”在线宣言活动,近万人参与者选择自己的血型,生成了一条条支持无偿献血的宣言,营造了浓厚的无偿献血公益氛围。 6月10日至“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还邀请了2017年以来两次以上的献血者免费游万达乐园。
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