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情浓 快乐骑行——纪念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4来源:芜湖市中心血站作者:芜湖市中心血站
      今年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芜湖市卫计委、芜湖市中心血站于6月10日在凯德广场爱心献血屋前举办了以“血浓情浓、快乐骑行”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上午8时许,来自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6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以及市中心血站的全体员工,身着统一印有“爱心献血”的T恤衫,骑着共享单车齐聚在市中心血站的凯德广场。广场北侧一块显目的主题背景墙向人们展示了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九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市卫计委医管局柯先明副局长、医政医管科章如平科长也亲临活动现场,并带来了市卫计委对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以及对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的问候。柯先明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全市无偿献血者的大爱情怀。并率先在印今年献血者日主题的横幅上进行了爱心签名。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杨厚东在现场与大家共同分享参加无偿献血的经验和体会。随着市中心血站明钰站长的一声令下,七十余名志愿者骑着插有无偿献血宣传旗帜的单车。从凯德广场出发,以赭山公园外环卫星车路线。为“倡导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进行骑行宣传,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向广大市民传递“我献血 我健康 我献血 我快乐”的健康献血的理念。活动当天市区两个固定献血点都开展了为过往市民免费测血压和血型的义务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芜湖市广播电台蓝鲸FM进行了全程直播,并通过了报刊进行了宣传报道。希望让更多市民了解无偿献血、关注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为健康中国、健康芜湖奉献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

志愿者骑行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