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藏族自治州开展庆祝第15个 “世界献血者日”暨《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颁布一周年宣传活

时间:2018-06-14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果洛州中心血站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献血救人的英雄义举,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共同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促进我州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和可持续发展。6月14日上午,州卫计委、州红十字会与州中心血站、玛沁县人民医院联合,在大武镇格萨尔广场认真组织开展了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 暨《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颁布一周年宣传活动和“感谢你光荣的无偿献血者”现场采血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藏汉文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开展无偿献血、输血知识咨询、答疑以及免费为牧民群众验血型、测血压等形式进行。期间还通过果洛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播报了《全国无偿献血公益广告》《果洛州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和《致全州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在各单位工作人员及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宣传活动。全天,共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悬挂横幅5条,采集血液3400毫升。收到了较好效果。
        通过“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旨在感谢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贡献的无偿献血者,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一行列,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互助友爱的浓厚氛围,为“健康果洛、文明果洛、大美果洛、和谐果洛”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推动我州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保障全州各族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