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热烈庆祝第十五个6.14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4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宣传科


        为做好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宣传活动,结合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安阳市中心血站精心策划,及早动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无偿献血政策、知识的了解和参与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效。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前,市中心血站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6.14世界献血者日和无偿献血知识,在《安阳日报》发表了6.14世界献血者日专刊,对我市2017年度全市参与献血的各县市区乡镇、团体单位进行展示。《安阳广播电视报》、安阳电视台也针对6.14世界献血者日进行了相关报道。站内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及各献血点的电子屏进行了大力宣传。在宣传的同时,开展各类惠及献血者的活动,对献血者发放双份纪念品;机采成分献血者生日当天送生日蛋糕;在我市各高校开展了献血抽奖活动,对高校完成“23岁计划”任务的学生进行了表彰。6月14日,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当天,无偿献血志愿者走上街头,在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我市八号公益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开展了骑行宣传,并制作了宣传用T恤衫1000余件向志愿者及献血群众发放;对我市8名百次献血者进行了表彰。当天,爱心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政广场6.14宣传


在我市繁华路段骑行宣传


我市高校6.14宣传


高校开展献血抽奖活动


6.14对我市百次献血者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形式多样,内客丰富,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意识,广大群众、团体单位积极参加献血,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6月14日当天,献血人数达到526人次,6月1日至14日,共接待献血者374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