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润雨城 心泊雅安 ——雅安市举办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 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4来源:雅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雅安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雅安市为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在市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了“爱润雨城 心泊雅安”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颂扬和感谢无偿献血者,呼吁人们互相关爱的同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由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献血办、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政协雅安市委副主席杨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志强,市政府办、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解放军三十七军医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代表精彩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现场为我市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红动起来·寻爱——雅安十大爱心献血人”颁发荣誉证书、绶带并献花。
        颁奖结束后,当即组织开展了文艺义演、献血者互动、无偿献血活动及签名留念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50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迎接“世界献血者日”。
        活动现场摆上了整齐的无偿献血宣传展板,采血登记台、体检台前人头攒动、格外热闹,两台采血车内外排起了长队。在无偿献血活动环节,市领导及我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代表们参与其中,走上采血车,慰问感谢捐献热血的志愿者们和奋斗在一线的采血医务工作者们,来自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高校及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纷纷走上采血车挽袖献血。
        此次活动是今年“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感谢献血者的贡献,呼吁全市所有健康适龄者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