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善举,徐州政法系统职工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18-06-15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 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下午二点, 徐州市血液中心五楼机采大厅走进了三位献血者,开启了他们的献血之旅。他们分别是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陈思田副院长、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刑庭黎方副庭长,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行装科孙唯翔副科长。在献血现场,陈思田副院长熟练地填起无偿献血登记表,还不时地指导其他两位同事填写。医护人员热情周到,体检、化验、捋袖、坐上采血椅,所有流程井然有序。  

        大家看到陈思田副院长这样熟悉献血流程,忍不住地问是否经常参加无偿献血。他笑容满面地告诉大家:“一份血液,一份爱心,单位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我每年都参加,不是第一次了,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要献到60岁。”在场的医护人员纷纷伸出大拇指为他点赞 。

        黎方副庭长一边献血一边说:“我听说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比较有意义,我愿意加入无偿献血这个队伍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自己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孙唯翔副科长告诉我们,他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当汩汩地鲜血流向血袋时,工作人员关心地问他感觉怎么样?他打趣地说:“感觉不错,神清气爽。”并且询问下次什么时候可以再次献血?当医护人员告诉他半年之后时,他急切的问:“那我现在能提前预约吗?我们告诉他等到再次献血时,会发信息通知。

        无偿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会共济互助行为,符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公务员献血队伍已成为徐州市无偿献血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公务员带头献血,会带来人人关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良好示范作用,展现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



杨楠/万岭  文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