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政府机关2018年“无偿献血季”启动仪式暨“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无偿献血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8-06-15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屈闵)今年的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是所有献血者的节日,同时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提高公民无偿献血的意识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14日上午8时30分,安康市政府机关2018年“无偿献血季”启动仪式暨“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无偿献血活动在市政府行政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市政府办副主任张爱萍,市卫计局副局长杨彬,市中心血站站长胡章学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市委宣传部、财政局、市公安局等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员,机关院内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法制办)主任、市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责任组长赵德成主持。
       安康 市卫计局副局长杨彬首先向所有献血者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说,血液是生命之源,具有稀缺和不可替代性。目前,全市共有30多万人参加无偿献血,1113人次荣获国家级无偿献血表彰,连续9年实现了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我市也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这些数字不仅仅是荣誉的记录,也彰显了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代表着千万个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的无私奉献。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旨在通过宣扬那些自身生命受益于他人献血,而得以挽救的人们的故事,今后我们也将大力挖掘无偿献血中的鲜活事例,通过榜样的力量,增进社会和人民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树立典型,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力争实现我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五连冠为目标,凝聚爱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确保我市临床用血需要和血液安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安康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组长陈伍文宣读了《安康市人民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安康市政府献血办关于表彰市政府机关无偿献血个人的决定》,现场对5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安康市政府机关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市工信局干部张善平发表了获奖感言,他声情并茂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和亲身感受,喊出了“我不认识你,但我希望能帮到你”的响亮口号,表达了广大无偿献血者们内心的殷切期盼,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
      最后,安康市副市长杨淼宣布安康市政府机关2018年“无偿献血季”启动仪式暨“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
(张善平发表获奖感言)
 
(安康市副市长杨淼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带头走上采血车献血,安康市政府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也纷纷伸出手臂,踊跃献血,尽管当天气温很高,但大家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市政府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传递社会温暖的责任意识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政府机关人员发挥表率作用,践行社会责任的风范。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动下,必将激励和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公益队伍,对保障血液安全供应,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安康市副市长杨淼了解献血流程)
 
(安康市卫计局副局长杨彬带头献血)
 
(安康市政府机关干部踊跃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