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刘英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感谢献血者的博爱、奉献精神,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6月14日,由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卫计局、市红十字会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大型宣传活动分别在新区阳光广场、王益区华天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共分赠送献血者“6.14世界献血者日”特别礼品、无偿献血宣传和献血者招募三个环节。两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踊跃参与,纷纷走上献血车捐献血液。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献血知识,为参加献血的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我市道德模范郭小艳、王小英、何娟妮等人也走上献血车,通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代言,“身边好人”效应有效放大。
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步健康发展,已经连续6届12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每年参加献血的无偿献血者近万人次,年供血量近4吨。
        据统计,6月14日共226人献血73600毫升,发放无偿献血手册、扇子等宣传资料近万份,赠送“6.14世界献血者日”特别礼品1500余份。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