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成为南昌学子的爱心底色

时间:2018-06-15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2018年6月12日南昌市中心血站机采室的机采位上出现了四个新面孔,他们分别是南昌航空大学的谢展鹏、黄松、李柯橙      还有来自南昌理工的冯春林,他们都是大一新生,当他们学长说南昌市中心血站可以献机采血小板时,他们立即决定结伴而来。
        这位是谢展鹏同学,他带着眼镜,十分腼腆,他说道:“我去年11月份第一次献过全血300毫升,第一次献血有点害怕,献完发现并没什么,完全不影响健康,所以学长跟我说还可以来献机采时,我立马就同意来献了。”
        人高马大的黄松也是学长推荐来的,当采血人员说黄松同学身体质素不错非常适合献血小板时,黄松同学大气的说:“那我以后多献点,能帮助到别人,我感到很自豪。”
 
       积极乐观的李柯橙对着镜头开心的说:“我高考一结束就献过血,很早就知道献血能帮助别人,这次想献完血就去万达玩,很感谢南昌市中心血站组织这次老献血者去万达的游玩机会。”
      南昌理工大学的冯春林同学己经献过很多次血了,他说:“在合肥老家时我就献过血,献血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现在对我来说只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
        大学生是无偿献血固定献血者大军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正值青春的南昌学子们用一腔热血、一份情怀、一身担当为患者带来希望,把真善美洒进每一个人的心房,高年级学长带领低年级
学弟学妹来献血的事常常发生在校园里,同学们用他们炙热的爱心感染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用热血传递着南昌这座英雄城的红色基因,南昌城也因他们的温暖举动而更自豪。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