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童真和微笑感动世界---大连市无偿献血小宣传员 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在2018年614 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五月份刚刚成立的大连市无偿献血小宣传队的队员们用不同的形式纪念这个全世界献血者的节日,以此向那些与他人分享生命喜悦的献血英雄们致敬!
主题班会
        6月8日明星小学四年一班的小宣传员侯景文、孙芯荑举办了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班会。全班同学积极参与,班主任姜老师邀请学校领导观摩,血液中心小宣传员负责人徐老师出席了班会。

         班会结束后,血液中心徐老师、校领导、班主任分别发言,肯定了孩子们的大爱之心;希望孩子们通过分享献血知识,更要懂得如果每个人都有公益之心,必将会促进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此次班会之中,格局大气,让全场的老师家长同学们热血沸腾。此次班会也将带动班级、学校参与公益的热情。

 


“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主题活动
 
        6月9日由大连市血液中心、半岛晨报小记者团、公安分局地铁治安第二派出所共同主办的大连市无偿献血小宣传员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的“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主题活动在虹港路、虹锦路、红旗西路地铁站举行。活动得到了大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和地铁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约40多名小宣传员参加了这次活动,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血液中心徐老师发出动员令,希望孩子们尽职尽责,向学校同学、向社会各界传播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理念,带动全社会参与公益的热情,展示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半岛晨报小记者团的小宣传员们现场采访了大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他们都是献血超过4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英雄。然后,小宣传员们分成三组,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虹港路、虹锦路、红旗西路地铁站为乘客派发宣传册,讲解血液知识,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鼓励和肯定。


        滨城的六月,孩子们用童真和微笑感动着世界,用行动践行着无偿献血小宣传员的誓言,我们的口号是“水滴之力为爱前行”,小宣传员们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传播无偿献血的大爱精神,影响他人,并在未来把这份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