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做什么?——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记九江市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6月14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再次与我们相逢,为隆重纪念这个献血英雄们的专属节日,九江市中心血站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宣扬利他主义精神,感谢千千万万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感谢千千万万关心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爱心之旅 互动交流
      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到来前夕,为答谢爱心献血者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支持与参与。6月9日,九江市中心血站精心组织策划献血者联谊活动,将献血者们汇聚一堂,邀请了近200位献血者代表赴永修县龙源峡景点,开展“爱心之旅”联谊活动。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献血者,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在活动中,征求了献血者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满怀热情地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值得采纳和借鉴的建议。献血者感叹联谊活动使大家相识相知,为怀揣爱心的人士组成无偿献血公益大家庭搭建了平台,对调动大家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的了解与认识。许多献血者表示,今后不但要坚持献血,而且会呼吁更多人为拯救生命而举起手臂。  
      汇聚爱心   集中宣传
      6月14日,围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激励献血者定期献血,号召健康但从未献过血的人们加入到献血者的行业。九江市中心血站发起的“迎接 6.14,健康徒步行”活动在市中心血站启动。献血者、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员、血站职工志愿者共同组成的100余人的宣传队伍,统一身着白色印有献血日主题的文化衫,手举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牌和横幅,响亮地喊着“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无偿献血、无尚光荣”和“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一路途经浔阳大道、大中路等市区主干道巡游宣传,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讲解献血知识,以行动号召更多的适龄健康市民关注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九江电视台、九江日报、浔阳晚报、九江新闻网、九江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当天对6.14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全市(县区)13个献血点共有408位爱心人士捐献血液153400毫升,用最真挚的行动庆祝节日,分享自己的健康,表达对生命的爱。
      浔城的6.14世界献血者日,在感恩与爱的温馨氛围中圆满落幕,但爱心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