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庆祝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6月14日,庆阳市庆祝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峰区东湖公园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团体和各界群众共计约20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型。
       今年活动的主题将献血作为一种团结互助行为,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并维持自愿无偿献血制度。我们采用的口号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活动的目的是突出讲述那些自身生命受益于他人献血而得以挽救的人们的故事,借此来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同时鼓励那些健康良好但从未献过血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截至发稿献血89人次2.96万毫升。
        同时,各县区庆祝活动相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