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世界献血者日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15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6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暨大型健步走活动在河北省博物馆北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省血液中心承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姜建明,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省卫生计生委医政药政处处长高丽君,省血液中心主任戚海,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省直团工委书记靳军辉,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东生,石家庄市政府应急办主任翟常会, 省会文明办副主任臧建平,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玉安,团市委副书记曹晶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石家庄市成分献血形象大使、石家庄市电视台小吴帮忙栏目主持人吴立东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省卫计委医政药政处处长高丽君宣读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全市认真落实《石家庄市血液应急保障预案》的要求,大力组建市、县、区级团体应急献血队伍。此次组织各县市区应急献血队伍“献血者日健步走活动”,就是要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有益的健身活动,维护健康的体魄,以阳光的心态和热情,去弘扬“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的献血理念,去宣传和带动广大市民关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使每一位健康适龄公民都能够成为献血英雄。
        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姜建明在活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推动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长足发展,无偿献血机制从无到有、从初步建立到日臻完善。他强调,随着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国家战略的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已经进入全面深化阶段,血液管理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他呼吁,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利民、利己、利社会”的氛围,不断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建立各层级的献血应急保障机制,以充足、有效、安全的血液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最后,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姜建明宣布2018年石家庄市“世界献血者日”健步走活动开始。来自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6个市区无偿献血应急队及16个县区无偿献血应急队的成员代表共计500余人沿“心形”规划路线分两路完成全程16.6公里健步走活动,沿途宣传无偿献血以唤起市民对无偿献血的关注。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将献血作为一种团结互助行为,着重突出利他、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朴素的价值理念。也是在提醒我们每一位健康适龄公民,通过关注和支持自愿献血制度,为亲人、为朋友、为社区、为社会尽一份力,为健康中国、为美丽河北发一分光,为平等公正、和谐友善的幸福生活添一份彩。
        当天,全市共有1220位献血者捐献全血,总量462800毫升,88位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总量141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