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献血”互联网+服务品牌 提升献血者获得感

时间:2018-06-15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记者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本市科学合理用血和血液管理水平,打造本市“上海献血”互联网+服务品牌,本市临床用血一体化管理平台将于近期上线。无偿献血者不仅可以在线预约献血,还能在线办理审证用血手续,极大简化了无偿献血者在用血过程中的审核流程,方便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用血审核,营造了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临床用血一体化平台建成后,将会给市民带来全新的用血和献血体验。

另据了解,上海、江苏两地正在积极推进跨省血液信息互通共享工作。昨日(6月13日),沪、苏两地签署了《血液信息共享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进一步提升献血者异地用血服务水平、提升血液安全质量水平和提升省际血液应急保障水平达成共识,并于近期推进落实。该项目将更广泛地向长三角地区推广,为推动全国区域性血液信息共享提供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