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座谈会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为感谢淄博广大无偿献血者对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他们救人于危难的义举,6月12日,淄博市在齐盛宾馆举办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座谈会活动,副市长盖卫星出席了活动,全市无偿献血者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市公民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先进高校、各区县卫计局和用血医院的负责同志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首先汇报了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代表纷纷献言献策,表达了他们对无偿献血这份事业的热爱与关注。会上,副市长盖卫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多年来,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健全组织机构,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献血知识宣传普及,我市连续十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不断加大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力度;要加快完善无偿献血协作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无偿献血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社会公益性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公益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动员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活动当天,副市长盖卫星还到中心血站、街头献血屋看望了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采供血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据了解,在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我市面向无偿献血者推出了免费游园、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等多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无偿献血与科学合理用血的知识以及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事迹,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