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着想 献血共筑希望——新修订《重庆市献血条例》实施暨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8-06-15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18年6月14日上午10点,活动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启幕。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教委领导出席,各区县卫计委代表、采供血机构代表、献血服务志愿者代表、固定献血者代表、医务人员代表、高校学生代表、企事业单位献血团队代表等约500人应邀参加本次盛会。
 


 
内  场

时间画廊
       会场内分别设置了“历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重庆市献血条例》20周年回顾”主题墙,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现了过去20年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历程。
 



 
领导致辞
       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仲学为活动致开幕辞。他首先肯定了市采供血工作近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示,随着新《条例》的实施,面对新的挑战要继续努力。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致献血者感谢信,他表示,血液中心作为爱心的传递者,必将不断完善献血者激励机制,以实际行动感谢献血者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崇高义举。 
 



 
启动仪式
       重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毛荣志、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军波、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曹型远、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傅仲学、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重庆市血液中心书记段恒英共同点亮灯箱,启动了本次新修订《重庆市献血条例》实施暨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新《条例》解读
       活动上,来自重庆市血液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分别从“宣传和动员”、“献血者关爱及权益”、“精神文明建设”三个方面解读了新《条例》。
 

 
主题表演
       涪陵区中心血站、荣昌区中心血库、万州中心血站、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血站、重庆市血液中心依次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无偿献血主题表演。特邀献血者韩露(累计献血8000毫升)、用血者方兴志(同时也是一位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服务者)同台朗诵诗歌《分享生命 分享爱》,印证了那一句感动了无数人的话:我不认识你,但是我谢谢你!







 
外  场

义诊
       同时,在江北观音桥商圈开展义诊、免费查血型活动。来自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重庆市急救中心、江北区人民医院、重庆附三院、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重庆市血液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们热心为市民服务。
 





 
现场直播
       重庆交通广播在观音桥献血方舱处对活动盛况进行全程直播。
 

 
宣传片播放
       在商圈内搭建LED屏幕,播放新《条例》和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片。
 



 
热情献血
       现场还有志愿者发放和讲解新《条例》宣传资料,吸引了许多市民了解并参与献血,尽管细雨霏霏也在献血方舱前排起了长队,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多家重庆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不忘初心,让爱延续,随着新《条例》平稳顺利施行,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正确领导及统一协调下,全市采供血机构、临床医院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必将开启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