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6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侍方圆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盐城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节日宣传氛围。6月13日至14日,在盐城电视台三个频道播放流动字幕,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6月14日,通过血站短信平台向献血者发送节日祝福短信;在《盐阜大众报》、《盐城晚报》进行专题宣传。通过中国输血协会网、中国献血网、盐城市中心血站网、盐城广播电视台对庆祝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6月14日,在万达广场布置宣传拱门和气柱,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在单位橱窗张贴宣传海报。
        二是组织街头宣传活动。6月14日上午,盐城市区14家医疗卫生单位60多名医务人员在万达广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为过往群众量血压、测血型、接受健康咨询。3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爱心自行车队,在市区主要街道骑车宣传无偿献血。盐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乔静、秘书长李书万,盐城市中心血站站长葛健民、副站长赵宏祥等领导 参加活动并慰问献血志愿者。
        三是开展无偿献血活动。6月12日,在盐城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拉开了市级机关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许多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奉献在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天有158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1400 毫升。这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连续第12年组织机关公务员集体无偿献血。5月8-11日,盐都区教育局分别在万达广场、秦南、尚庄和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4次活动共有300多名教师参加无偿献血,总量达79000毫升,这是盐都区教育局连续第18年组织教师集体无偿献血。
       四是举办无偿献血知识宣讲进学校活动。5月31日,盐城市中心血站与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校团委书记朱玲、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讲座。血站献血服务部业务主管王雪梅作了以《无偿献血知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盐城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陆仁平作了急救知识的培训;优秀学生代表陈珠发表感言,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献血队伍;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陈英,与大家分享了无偿献血、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增进广大学子对无偿献血的认识。
       五是开展开放日活动。节日期间组织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7级机电工程学院的40多名学生到市中心血站参观。了解血液安全的重要性,推进无偿献血的公益宣传。
       六是举行文艺表演活动。6月14日,在万达广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表演的歌曲、舞蹈、淮剧、葫芦丝演奏、气功表演、健身腰鼓等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赏,演出让大家深刻了解了献血的意义、唤起了更多市民对生命的关注。
       6月14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全市共1440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4万毫升,为盐城市患者的用血安全和血量供应提供了极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