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宣传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5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今天是6·14世界献血者日,全市各采血点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宣传无偿献血,大家为献血者送上精美的礼品和鲜花,以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更有许多献血者用捐献热血这一形式来度过自己的节日。

       医护人员把《感恩的心》唱给献血者

       今天一大早,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就开进医科大学总医院,这已经是血液中心和总医院连续四年联合举办6·14国际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了,今年的活动尤为隆重,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副主任李红珠、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韩秉悦、党办主任丁润露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总医院输血病理科党支部和血液中心发血科党支部更是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进行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共唱《感恩的心》表达对献血者的崇敬之情。



 

       党员们在现场宣传无偿献血,讲解献血知识,血液中心发血科张萃萃,总医院输血科老师及医大老师还带头献血,他们说奉献爱心从我做起。病人家属王先生是从廊坊来津为岳父看病的,他说以前也有过献血的念头,可一直没有机会,今天正好赶上献血者日,就献血表达一下爱心,也了了自己的心愿。

 

       和平区卫计委为献血者赠送香茶

       和平区卫计委及献血办负责人组织社区、街道的志愿者们来到-金街采血点,宣传无偿献血,服务献血者。和平区卫计委还精心地为献血者们准备了香茶作为慰问品赠送给献血者。

       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栗岩奇作为志愿者也来到金街采血点,为献血者服务。

       陈女士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也是一名固定献血者,她每年都会献2次血,她说,知道今天是6·14是献血者日,所以特意赶过来献血,让这一天变得更有意义。同时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对无偿献血者的关心,心里挺激动的,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并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河东区卫计委为工作人员准备了的慰问品

       河东区卫计委及献血办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天津站采血点向献血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始终奋战在采血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     陈先生是一家国企的财务人员,因为经常出差总能看到天津站的采血车,他说,每年五六月份他都会在这里献一次血,今天刚刚出差回来,正好赶上6·14献血者日,就献血过个节。他说,其实他就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献血无损健康,能帮助别人是件很幸福的事。

河北区主管副区长及卫计委负责人慰问献血者

       河北区主管副区长及卫计委负责人都非常重视无偿献血,他们来到意式风情街采血点慰问了献血者和采血医护人员。赞扬了献血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向医护人员一一握手表达敬意。志愿者们向游客们发放了无偿献血宣传单,向大家讲解无偿献血的好处,倡仪大家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各区献血办都在6·14献血者日进行了形式多样们的宣传活动,静海区献血办组织了团体无偿献血,为无偿献血添砖加瓦。津南区献血办为当天的每一位献血者献上鲜花,祝贺他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