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纪实

时间:2018-06-15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

       2018年 6月14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在全区举行,同时今年也是《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全区12个盟市卫生计生委、红十字会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大型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各地活动中充分利用这个献血者自己的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无偿献血表彰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献血者、用血者亲身经历讲述血液对于生命和健康的意义,让全社会感谢那些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颂扬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同时希望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更广泛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提供安全、充足的血液保障。

        全区十二盟市联动,近万人参加了当天活动活动,全区单日总采血量达到了 572700毫升 ,呼和浩特地区450多人捐献了血液、捐血总量超过15万毫升。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在呼和浩特活动仪式上致辞,总结了全区实施《献血法》20周年里取得的成就,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无偿献血工作得到长足发展,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和宣传模式不断完善,开辟了一条符合我区实际的无偿献血发展道路。20年里我区有近350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每年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壮大。在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我区又有6295名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人群分布广泛,既有普通市民、企业职工、农民,也有大学生、公务员、医务人员。正是有了许许多多无偿献血者热血的捐献,才使危重的患者得以重生。正是有了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捐献的滴滴热血,才换来每一个患者和家庭的幸福安康。
活动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部分党员参加献血活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