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火热开展

时间:2018-06-16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6月12日上午,由温州市献血办公室、温州市中心血站主办,龙湾区卫计局、龙湾区献血办承办的庆祝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龙湾区雅林农业文化园举行。

  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邀请无偿献血志愿者和献血工作组织者们参与游园活动,以轻松休闲的方式参与其中进行互动。“足球保龄球”、“比比谁的眼力好”、“快乐猜灯谜”、“步步为营”、“快到圈里来”、“我心飞翔”是游园的主打游戏,献血者们三五成群共同参与,时不时在游戏点传来阵阵喝彩叫好声。

  农业园内芳草盈盈,绿草青青,赛道上“运动员”们身形矫健,比试足球;草地上,大家手持纸飞机,投掷高飞;回廊里,大家相较眼力,考验耐心。几个游园项目简单却又不失趣味,体验运动游戏的快乐。

  在活字印刷体验区前人头攒动,大家对活字印刷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动手体验了活字印刷的乐趣。在献血者与现场人员的合作下,此次献血者日主题“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不一会儿就印在扇子上,让献血者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此外,游园会活动还设置了无偿献血主题绘画展、无偿献血图片展区。十余家爱心企业也对此次游园活动给予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号召全社会关心、关怀无偿献血这个神圣的公益事业和这个特殊的群体——献血者。

  温州市卫计委副主任陈乐慧、温州市中心血站站长黄国永、副站长徐以勒、龙湾区卫计局局长黄建芳、副局长郑晓燕等领导到现场与特约无偿献血者代表、团体献血组织者、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等近260人一起参与了游园会活动。

  献血成就推介

  据悉,去年全市无偿献血95074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18%,全市千人献血率10.43‰,自愿无偿献血率100%。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无偿献血133余万人次,有力保障了各医疗机构需血患者的用血需求。同时,《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进一步贯彻落实。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全市已有2470位献血者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在省内享受“三免待遇”。今年有1463名献血者申报该奖项,获得国家表彰。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了无偿献血,认识到献血对自身健康的助益,对病患家庭带去的希望。公务员、医务人员、大学生、工人、农民等各阶层人士纷纷走进献血屋、献血车挽袖捐献热血,更有的人把献血当做成人礼、生日、结婚登记等专属纪念,用爱心献血谱写出了一部血浓于水的感人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