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举行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南充市举行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携手无偿献血,共创文明城市。6月14日上午九时,由南充市公民献血办公室、南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承办的南充市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暨《献血法》实施2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北湖公园广场举行。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组长李在伟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南充市公民献血办公室主任、南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彩玉主持。
      活动中,对冉素华、张忠贵等11名100次以上献血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张忠贵同志代表100次以上献血者进行了发言。 张忠贵是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副会长、支部书记,无偿捐献全血12850毫升,血小板48个治疗量,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是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他不但自己无偿献血还带领家人、兄弟、妹妹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他在发言中鼓励其他志愿者“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无偿献血,无损健康!”
      受血者代表庞萌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到现场发言,她的发言是一封感谢信,讲话中她数次哽咽中断,对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志愿者表示万分感谢,“在你们的帮助下,从患病到现在几年的过程中,顺利的完成了骨髓移植,是你们的血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的生命得到了新生和延续......。”庞萌来自嘉陵区一个偏远的山村,数年前不幸患上了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医生说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在配合与等待中要经常输血和血小板,南充符合血型的志愿者为她无偿献血,保障了治疗期间的血液供应,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李在伟副市长代表南充人民政府向全市无偿献血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辛勤工作在无偿献血第一线的广大卫生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就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血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我市累计51.7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超百吨,并持续保证了临床用全血、稀有血型和机采成分用血都100%来自无偿献血,使数以万计的用血患者重新获得了生命......。”他希望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社区居民、医务人员、在校大学生要继续做好表率,带头献血。一如既往地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继续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中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李在伟到活动现场献血车上对参加今天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和医务工作者进行了慰问。活动当天全市共有584人捐献全血,献血总量182320毫升;血小板12人,合计17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