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18年度 “弘扬无偿献血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6-16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泰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长蔺雁成、市政保卫处处长封元君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王峰摄影)
 
        6月13日上午,一辆悬挂着“弘扬无偿献血 共建文明城市”醒目条幅的流动采血车开进了泰安市委市政府大院,标志着泰安市2018年度“弘扬无偿献血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将于6月13日—6月15日为期三天的时间,首先从我市各直属部委办局牵头开展。
        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指标,是开展道德实践和展示文明城市、文明新风的重要途径,是公民文明素质的体现。目前,我市已进入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步阶段,为充分发挥广大文明单位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保障我市临床血液供应,让更多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泰安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计生委和市献血办联合发文并倡议,在全市倡导开展“弘扬无偿献血 共建文明城市”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奉献爱心,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泰安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李京泰带头献血(王峰摄影)


泰安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俊峰参加无偿献血(姚树桢 摄影)
       
       截至6月15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审计局和市文广新局等十几个直属部委办局的90名党员干部,共计献血25800毫升。(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