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组织对全市无偿献血应急队进行培训

时间:2018-06-15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6月14日下午, 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预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的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及应急状态下的血液应急保障能力,作为石家庄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的第三场活动,石家庄市卫计委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进行了全市无偿献血应急队培训。河北省卫计委应急办主任李建法,石家庄市政府应急办主任翟常会、副主任王郅君,石家庄市卫计委副主任魏建英、应急处处长段冰冰,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等领导出席活动。 
        石家庄市政府应急办主任翟常会、市卫计委副主任魏建英分别讲话,介绍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和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发展现状,强调应急管理工作还需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无偿献血应急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他们要求,要明确应急队伍责任和义务,强化应急献血队员自救和救助他人的准备,应急状态下要主动落实政府各项应急组织措施,主动承担突发事件应急献血的责任义务;要树立主动有为的应急工作意识,认真学习血液生理知识,更好的维护自己健康;要服从统一指挥,积极参加应急培训、演练及献血活动,不断完善应急保障的管理与组织机制,提高全市血液应急支持能力。
        来自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近300名无偿献血应急队员听取了建立无偿献血应急队伍背景依据、应急调度、队伍日常维护等内容的授课,并参观了河北省血液中心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工作流程。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莉主持了培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