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行庆祝2018世界献血者日暨《献血法》实施20周年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6月14日,由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海南省红十字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协办,海南省血液中心承办的“庆祝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暨《献血法》实施20周年无偿献血公益路跑活动”在海口市万绿园举行。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省人大专职常委吴明、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海华、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治平等一同莅临活动现场,为无偿献血、为本次公益路跑活动加油助威。
       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9所高校的在校学生;海南省红十字会、海南医学会输血专业委员会、献血英雄群、稀有血型之家;海南省保监局、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等5家团体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共计2000余人。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治平在现场致辞:“当前,‘健康中国’建设已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国家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为老百姓健康服务是医疗卫生改革前进的方向,血液需求和安全是医疗卫生保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当前供血压力倍增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勇敢地伸出手臂,用热血点亮生命之光,用奉献温暖美丽琼岛。
与会领导向我省无偿献血百次以上的献血英雄们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大爱无私的崇高行为。
        随后各领导领导向2017年度海南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状,充分肯定他们为我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
        穿戴着炫酷的装备、戴上俏皮的假发,献血者们在白色的泡沫中奔跑、在奔跑中互相喷洒着彩色的粉末、在快乐中肆意挥洒着欢乐的汗水......



         三亚
         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联合三亚市红十字会、三亚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三亚市2018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组织了40名爱心志愿者共享单车骑行宣传活动。
当天,三亚成功献血人数226人,献血总量77300毫升。

         琼海
         琼海市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琼海市宝真商业广场举行,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同志带头献血,并呼吁“全市人民都能参与无偿献血,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更加友爱”。
        据统计,当天琼海共96名爱心人士成功捐献血液29300毫升。

        本次全岛公益系列宣传活动秉承“我献血、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的精神,倡导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勇敢地捐献血液,在奉献自身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来。据统计,全省6·14当天共有近千人参与献血,献血量约30万余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