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召开“6.14世界献血者日” 无偿献血工作会暨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表扬大会

时间:2017-06-14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为总结2016年全县无偿献血及输血工作,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表扬在2014-2015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乐至县人民政府、县卫计局、县献血办于6月12日上午在县政府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县无偿献血工作会暨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表扬大会。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副镇长,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金质奖、银质奖、铜质奖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毅发主持,分管副县长李炜亲自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共分5项议程。首先由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周同志对2016年全县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通报,认真分析了当前乐至县无偿献血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提出了工作建议。随后,县政府目标督查室主任对2016年全县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在本轮表彰中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县直部门代表,乡镇分管领导代表与县政府签订了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目标责任书,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陈江敏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该项工作的要求。
        会议最后,县公民献血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李炜作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地看到医疗机构对血液供应需求越来越高,各乡镇工作发展极为不平衡,各部门协作机制仍待加强等问题;二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完成无偿献血目标任务,特别是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深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三是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履职尽责;四是县政府要强化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督查考核,确保全面实现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集体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