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隆重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6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节日主题是 “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当天,广元市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城区献血屋启用仪式在利州广场开展,市人民政府吴桂华副市长出席活动,宣布2018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为新成立的四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活动现场,市卫生计生委袁明胜主任总结了《献血法》实施20周年来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所取得的成绩。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泛参与下,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形成了“政府引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新格局,临床用血100%来自市民自愿无偿捐献,临床供血量由2003年的2.8吨发展到2017年的11.3吨,有效保障了血液的安全与可得性,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献血者代表安金在分享献血心得时表示,自2003年从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至今已坚持了15年。开始献血时,一直怀着忐忑的心情,通过血站工作人员对无偿献血知识的讲解,逐步了解到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对这种公益行为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会坚守这份信念,将无偿献血进行下去。
        启动仪式后,参会代表和市民参观了座落在利州广场西侧的爱心献血屋,这座爱心小屋严格按照采血流程设置了征询区、体检区、等候区、初筛区、采血区和休息区,为献血者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温馨环境。市卫生计生委袁明胜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说:“爱心献血屋的启用,将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要切实把献血屋使用好、管理好,将它们打造成广大献血者温馨的家园。”献血屋外,两个外形憨态可掬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血液宝宝”尤其吸引了市民的眼球,“血液宝宝”可以互动发声,不间断用可爱的语调向市民推介无偿献血。当天城区共投入使用4个此类机器人,同步进行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
        活动当天,市民纷纷走进各献血点,用献血的方式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全世界无偿献血者共同的节日!
        各县区献血办也陆续开展了“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