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14|孝感开展“新时代 好网民 为无偿献血英雄点赞”活动

时间:2018-06-16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6·14“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孝感市网信办、市中心血站和孝感晚报联合开展“新时代 好网民 为无偿献血英雄点赞”活动,通过组织网络大V、网民代表和知名自媒体负责人参观市中心血站和全市各捐血屋、流动献血车,了解、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宣传无偿献血英雄,弘扬网络正能量,让温暖和感动充盈网络空间,树立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
        该活动内容为:6月10日至6月14日,参与活动的网民可前往孝感市中心血站及全市各捐血屋、流动献血车,转发网友本人与现场无偿献血者合影照到个人微信朋友圈,并注明“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在规定时间内朋友圈积赞58个,即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网友纷纷为献血英雄点赞
        自6月10日开展该项活动以来,孝感辖区各县(市、区)网管办组织当地内网络大 V、网民代表和自媒体负责人参观了流动献血车,还将在现场与无偿献血者的合影照发送到个人微信朋友圈,希望通过自己手中的相机包括自己的朋友圈,呼吁更多的人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中,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人。

 


点赞!
 
 
        爱心市民积极参与献血
        6月14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爱心涌动。来自孝感市爱心车队的的哥的姐们放下手中的生意不做,组团来献血。据悉,这是该车队成立以来的第8次集体献血活动。
        前来参加6·14庆祝活动的志愿者、闻讯而来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胳膊,奉献爱心。活动中,还出现了夫妻、母女、母子同时献血的感人场面。
        当天,在孝感城区城站路捐血屋,孝感市妇幼保健院的部分医务人员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诠释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精神。
        据统计,当天,孝感市共有175位爱心市民参与献血,捐献全血50600毫升、单采血小板36人份。
 


来自孝感市爱心车队的献血者,其中还有一对夫妻:肖星星(右二)和妻子秦冬梅(右一)



这是来自云梦县的一家三口:从右至左依次为方朝霞女士、她的儿子曾祥淳和儿媳赖名仙



来自孝感市妇幼保健院的一位医务人员

 
        汉川民警献血事迹上了中学期末考试试卷
        活动期间,孝感市主流媒体对6·14系列活动进行了实时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6月14日,“平安汉川”发布了一条消息。消息称,汉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赵大平22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800毫升。孝感市九年级思想品德期末考试试卷的第一题,就是以他的感人举措为例子。
        55岁的赵大平是孝感市固定献血者中的一员,22年来,他坚持早上跑步,晚上走路,锻炼好身体,确保一年二次的献血活动,一次是迎新年,一次是纪念“七·一”。他不仅自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还动员身边的同事、朋友加入献血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