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行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时间:2018-06-16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刘晓晨

       世界献血者日是每位献血英雄的节日。6月14日上午,沈阳市举行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庆祝活动,希望借献血者日活动的机会,表达对广大无偿献血者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的感激之情,并邀请市民们共同庆祝献血者最为隆重的节日。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辽宁省红十字会、沈阳市卫计委、沈阳市红十字会、沈河区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血液中心(沈阳中心血站)、沈阳市献血办公室承办,五里河公园秦开广场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沈阳市内各个固定献血屋及各流动献血车则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分会场”。
活动中,沈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段阳宣读了表彰决定,之后对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表奖,辽宁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梁宏军、沈阳市卫计委副主任裴庆双分别讲话。梁宏军处长首先对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表示祝贺并指出,一直以来,在辽宁省血液中心沈阳中心血站的行业引领下,我省的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步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自2004年以来全部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沈阳市也连续六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裴庆双副主任指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广大献血者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希望大家未来仍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采供血工作。
       在当天的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中,除表彰了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稀有血型代表、志愿者等代表外,还在表彰后举行了800余名市民参加的大型户外健步走活动。在健身教练对参与者针对走步前如何进行科学的拉伸运动和热身以及注意事项讲解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据介绍,爱心健步走活动分为 6个方队,分别为户外徙步方队、献血者代表方队、高校学生方队、医疗机构方队、血站工作人员方队、红十字会和献血办代表方队,从秦开广场开始,终点到长青桥,全程3.5公里健步走之后,也为本次沈阳“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