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日:无偿献血递爱心 志愿活动传能量

时间:2018-06-19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今天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我市多地的党员干部、临床医务人员以及热心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用实际志愿行动传递爱心、弘扬相互关爱的社会正能量。

      今天上午,在渭南城区中心广场,市卫计局、中心血站、以及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单位和医疗机构,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宣传和义诊活动,正在采血车内献血的吴建萍是我市“微马”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也是一名热衷献血的志愿者,每年献血日到来,他都十分踊跃积极。

【无偿献血者 吴建萍】
“把自己健康的血然后送给需要的患者,我就特别的开心。”

      在华阴市和华州区的志愿献血活动现场,当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代表、公安民警以及社区群众纷纷挽袖排队,并在“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横幅上签名,积极参加到献血活动中、奉献爱心;当天,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共捐血3.4万毫升。

【华州区铁路医院捐血者 王荣】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也是很荣幸很光荣的,这是我的献血证。”

     近年来,我市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为目标,不断强化采供血服务体系建设,截止目前,全市无偿献血者已达50多万人,仅2017年参与无偿献血就达到4万多人次,我市也因此连续三届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