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定襄县卫计局和县医疗集团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9来源:忻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忻州市中心血站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文(国卫办医函[2018]238号),要求各级卫生计生委及有关单位开展以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我站经过认真研究,精心准备,并与定襄县卫计局对接协商,决定举办“进乡镇”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县卫计局郅向宁局长高度重视,责成徐慧敏副局长具体组织实施,动员定襄县医疗集团的医务人员,决定分两天时间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6月14日上午,第一场无偿献血活动在杨芳卫生院内展开,上午8时30分,无偿献血车内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卫生院干部职工纷纷填表、体检、化验、献血,整个流程井然有序。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他们如同家人一样彼此加油打气。看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储血袋,想到这些血液将可能挽救一个个宝贵的生命,每位献血的医护人员脸上都洋溢着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一些患者家属和周边群众在医务人员的热情感染下也纷纷参与献血。随后,晋昌镇卫生院、神山乡卫生院与河边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加入本次活动。


 
      徐慧敏副局长在现场呼吁,无偿献血是一项高尚的事业,是一项造福全社会的事业。大家的高尚情操和善义之举会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推崇。今后,我们要以“6·14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以满足临床用血需要。
 
      在无偿献血活动中,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了献血知识,更让我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可敬可爱的一面,他们不仅在工作岗位上承担着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更在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真情、用热血演绎着医者仁心的博大情怀。医务工作者一直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发挥着带头和表率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壮大无偿献血队伍。
 
      截止6月15日下午18时,共有78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3.12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