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洛阳市举办大型宣传活动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9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上午,洛阳市在泉舜广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吕宪义、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郑瑞生等出席,市城市区卫计委相关人员和医院、高校、献血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洛阳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吕宪义致辞,向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洛阳市开展无偿献血工作27年来,累计113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2017年人口献血率达13.13‰,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先后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医疗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洛阳市临床用血量持续攀升,从1998年的6吨增至2017年的41.61吨,平均每天需要近300人参与献血才能保证临床需求,供需矛盾日益凸显。为破解这一难题,我们要按照国家卫健委提出的“开源、节流、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以“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提升血液供应水平、提升血液安全水平、提升合理用血水平”的“四提升”为主线,奋力做好新时代无偿献血工作。希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切实履行主导、监管责任,为广大献血者提供安全、便利、温馨的献血环境;希望各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积极组织无偿献血宣传和献血活动,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希望更多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据统计,目前洛阳市百次以上献血者已达70多人,他们来自我市各行各业,有公务员、医务人员、工人、农民、教师等。他们中献血次数最多的累计235次,年龄最小的仅28岁。他们持之以恒地无私奉献,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又感化带动了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洛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向他们表示感谢,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他们走上主席台,向他们献上鲜花致敬。

百次献血者代表孙胜涛倾情讲述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和感受。
      河南科技大学一附院急诊科护士、百次献血者杨荣彪以自己在急诊科亲身经历,阐述血液对救治生命的重要性,向全市人民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
    洛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将以此次大型宣传活动为新起点,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继续保持全省、全国先进行列,为“健康洛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