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开展 “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0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活动目标包括:颂扬和感谢献血者,并鼓励尚未献过血的人们开始献血;使更多的人们认识到献血是一种造福于全社会的无私行为,只有通过自愿无偿献血者定期献血,才能确保血液的足够供应,同时提高血液的安全性和可得性。
        “世界献血日”前夕,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把大量与献血相关信息,图文并茂地通过微信传递给市民;在各大献血点悬挂“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宣传横幅;在电视台播出“向无偿献血者致敬!”的公益广告,参加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详细解答了市民关心的无偿献血热点问题,努力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6.14”到来之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走进旗县,将活动主会场设在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与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以“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主题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乌拉特中旗政府将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和创建国家健康促进旗两项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军警、乡镇苏木的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市中心血站又将党员志愿者服务贯穿其中,将本次主题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大力宣传了《献血法》,又将无私奉献的献血精神带到基层,满足了旗县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需求,让无偿献血的美好种子在旗县生根发芽。
        13-14日两天,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踊跃参加献血。据统计,两天的活动共有654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总计1948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