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举办“捐献热血 阳光骑行”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1来源:张家口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家口市中心血站


  6月16日,我市120余名无偿献血者和部分骑行爱好者相聚在市文化广场,举行“捐献热血,阳光骑行”无偿献血骑行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市中心血站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健康绿色文明的方式,向人们宣传无偿献血,号召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

6月16日上午8:00,献血志愿者就身着统一的印有“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T恤到文化广场集合。随着一声“出发”口令,骑行队伍从文化广场出发向南骑去,沿途经过商务桥→建设桥→旧二医院桥→红旗楼→帝广→维多丽亚广场→最后返回到文化广场。骑行活动耗时1.5小时,行程约5公里,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骑行过程中,无偿献血宣传旗子迎风飘扬,在行至胜利路银座广场后,志愿者停到设立在此的补给站,补充水分的同时,拿着宣传手册向过往行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接受市民有关无偿献血方面的咨询,宣传无偿献血好处,打消市民在献血认识上的误会和疑虑。

一路上,骑行志愿者们组成一道红色流动彩虹,吸引了无数市民的目光,骑行志愿者们成为一道穿梭在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