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做公益成为一种企业文化

时间:2018-06-20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叶俊 郑明华

    近日,正值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苏州金鸡湖大酒店也迎来了自酒店成立以来的第13个“员工无偿献血日”活动。一大早,苏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就开进了金鸡湖大酒店内。当准备工作完毕后,员工一一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就开始献血。据了解,在这些前来献血的员工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其中不少员工连续几年都参加了酒店的无偿献血活动。
 
  据介绍,苏州金鸡湖大酒店自开业以来,一直秉承“企业勇担社会责任,让做公益成为一种企业文化”的经营理念。金鸡湖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做到关爱社会关爱大众,才能期望得到社会和大众的关爱。通过无偿献血活动,为员工提供奉献爱心的平台,培养员工积极奉献的精神,展现酒店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酒店每年都组织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将“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做,融入到金鸡湖酒店的企业文化内涵中。
 
 
  经统计,此次活动共有27名员工报名参与,全部献血成功,献血总量为7600cc。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纷纷表示,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希望明年有更多的同事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献血能够刺激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活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自己的造血功能,有利于血液的循环,而且可以帮助别人,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当然是多做多好。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积极参加到献血活动中来,让爱心汇聚成河,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