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党政机关干部用热血为生命助跑

时间:2018-06-2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615日上午,县委办、人武部、林业局、党校、民政局、工会6家单位组织近百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他人献出一份爱心,用热血为生命助跑!

活动前期,蒲城县委办、政府办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提前下发了《蒲城县无偿献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广泛宣传《献血法》和《渭南市公民无偿献血管理办法》,大力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营造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良好氛围,为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健康蒲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上午9时,渭南市中心血站的两辆献血车停放在县政府广场,县委办等6家单位的爱心献血活动如期举行。在血站工作人员的认真指导下,近百名志愿者经过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血压测量、体检、采血化验等环节,合格后依次排队献血。

 

     献血的队伍中,有首次献血者,也有多次献血者;有党员,也有普通职工;献血量有200毫升,300毫升,也有400毫升的。

 

 献血车上,献血者纷纷撸袖子,医务人员一边用碘伏消毒一边嘱咐:“回家以后要多喝水,多休息,正常饮食就好,抽血的胳膊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提重物……”大家亲切的和医务工作者交流,一切献血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很多市民受到现场气氛感染,也积极地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献血助人,健康快乐。每个人走下献血车都微笑着,为自己能献血成功而自豪。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64人参加献血19900毫升,爱的传递,从卷起袖子的一刻开始,让我们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