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8-06-20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政府高度重视,将无偿献血作为健康中国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工作,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济宁市以《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为契机,围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系列宣传活动,从6月12日起,济宁市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就已陆续开展起来。县市区各家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向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家属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鼓励并动员职工、及患者家属参与自愿无偿献血,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的理念。
        12-14日,济宁市中心血站相继在泗水、金乡、鱼台、曲阜等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当地政府和各家医院高度重视,制作了无偿献血宣传条幅和宣传牌,参加活动的医疗卫生机构有泗水县人民医院、泗水县各乡镇卫生院、金乡县各乡镇卫生院、兖矿集团济东院区、鱼台县各乡镇卫生院、泗水县商业职工医院和曲阜市人民医院等,他们积极发动,广泛动员,三天共有476名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家属捐献爱心,献血量达17万毫升。
        医务工作者都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献完血后又马上奔赴到工作岗位,虽然天气炎热,工作繁多,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献血的热情,他们把献血作为一种责任,肩负起拯救生命,救死扶伤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的大爱精神。
        我市的机关事业单位也以团体献血的方式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15日,任城区人民法院和济宁市规划局分别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在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济宁爱心公民”的良好献血氛围下,任城区人民法院和济宁市规划局都已是第二次组织团体献血活动,在领导同志的带领下,共计有66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18000毫升。
        公务员带头献血,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展现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