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6.14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20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爱在“6.14世界献血者日”
——包头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开展2018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与安全,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表彰包头市2017年度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及爱心家庭,包头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在青山区娜琳步行街爱心献血屋处,开展包头市2018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参加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领导有: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甫欣、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路智、包头市政协副主席刘素梅、包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璋、包头市卫计委主任张健、包头市卫计委党委书记郝振江、包头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宏泽,以及包头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委员。

 
                                 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与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合影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副主任张璋主持。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副主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健做了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市无偿献血取得成绩和今后无偿献血工作发展方向,并向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宏泽,宣读包头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包头市无偿献血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爱心家庭的决定》。随后,分别对我市在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昆区等10个旗县区、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先进单位代表、张鸿等10名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李桐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
                         荣获包头市2017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地区代表上台授奖

       活动仪式后市领导与无偿献血献血志愿者代表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市领导走到采血车和爱心献血屋里,对正在捐献爱心血液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及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为他们献上了鲜花、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甫欣(左二),市政府副市长路智(右二),市卫计委主任张健(左一)慰问无偿献血志愿者

        本次活动得到了多家宣传媒体的关注,内蒙古广播电视经济生活频道《都市全接触》、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天天看》、内蒙古卫视《新闻联播》、包头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包头新闻》、包头广播电视台一套《包头新闻》、包头广播电视台一套《直播包头》五家电视媒体;包头广播电视台调频FM94.9新闻综合频道;《包头日报》、《包头晚报》、《内蒙古晨报》、《健康包头周刊》四家报纸都进行了专题报道。并首次采用直播的形式,让没能来现场的志愿者朋友们,在家里拿着手机一样看现场的直播。包头市中心血站向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计发送42088条“6.14世界献血者日”祝福短信。
全市31家用血单位,在各自的医院悬挂献血者日宣传画。市中心医院、包医一附院、包钢医院、市第四医院、市肿瘤医院、内蒙古一机医院、内蒙古北方医院、云龙骨科医院、平禄骨科医院还开展了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8年6月14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全市共有254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捐献爱心血液。其中247人捐献全血96200毫升,7人捐献单采血小板11个治疗量。
 
                                                        包头市中心血站
                                                             2018.6.15